2014年的322日凌晨,意外發現有個韓國播放軟體potplayer可以很順暢的進行影片的快轉放映,因此當天用此方式以二到三倍的速度播放完《三百壯士2》。短短地半小時左右,竟然讓我看完了長達一個半小時以上的電影,而且大多劇情並沒有因為快轉而忽略。當下,好像是一道閃電貫穿我的脊髓一樣,這痛快的感覺,讓我感到意猶未竟。由於眼睛還不太適應那麼快的播放速度,所以看完後幾分鐘又再重新播放一次,而且還是著把速度調到了三到四倍速左右。在半小時不到的時間裡,我又再度看完了一次《三百壯士2》,並因為感動而上網查了好多這方面的歷史。從那天起,開啟了我快轉看影片聽演講的日子。

 

從小就覺得自己有個小小的優點:善於「現學現賣」,每每看完一本書、一部電影、或是聽完一段演講,都有著比一般人更深的感受,甚至把所學的運用到日常生活中。

 

但我卻發現我不喜歡花那麼多時間去看完一本書、一部電影、或是聽完一段演講,只因為其實很花時間。平均一個半小時的電影,每天你能看幾部?平均一場將進50分鐘的演講,你每天能聽多少場?

 

以每天還得工作的人來說,每晚能好好放鬆的時間約一到兩個小時左右,能看完一部電影,聽個兩場演講就差不多了!但忙碌了一天之後,下班的我們有多少性子願意坐在電腦前面好好看電影及聽演講?

 

也因此當我發現自己突破盲點的瞬間,當我發現腦子其實比我們想像的更強大的時候,當我發現眼睛其實比我們想像的更厲害的同時,我決定要用這種快轉的方法來進修,每天就花個一兩小時,可以看完三四部電影,或是聽個七八場的演講。即使偶爾工作勞累到不想看任何東西,但每個月平均下來還是能看18場左右的電影,以及36場的演講。這對以往一年看不到十部電影的我來說,可是一大進步呢!

 

就這樣地,我從2014322日看到了20161215日,整整一千天裡我看完了614部電影,1202場演講,大大地豐富了我的腦子,也讓我腦中有更多資料可以分享給學生,甚至有更多資料可以來構思自己的寫作夢想。

 

雖然,最後這幾個月因為工作的繁忙而失去了動力,看影片的量大為減少。

 

雖然,筆電因此而負荷不了,加速老化的筆電近來甚至會屢屢跳電。

 

雖然,看了那麼多,其實真正有寫出感想的不太多。

 

但即使如此,還是感謝這一千天以來的自我充實。

 

1216日到年底前,就讓自己眼睛放鬆一下,暫時不看任何影片,好好地寫些文章。

待明年一月一日起,又將是嶄新千日的開始。希望下個一千天能看到更多的電影及演講,更重要的是能夠把所見所聞寫成文章,這樣才不愧於自己的夢想。

 

2016年的年底,期許未來一千天,能寫出更多的作品,能看更多的影片。但前提是,希望能在2016年前完成尚未寫完的小說最後一章。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