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文章就跟開車一樣,一陣子沒開車,就會生疏,但只要試著開車出門,幾分鐘後就會慢慢適應,然後得心應手吧!

 

這陣子加諸在身上的壓力,讓我失去了平日生活的平衡。

521日前聽完了45段關於史記的演講後,至今快一個月,都沒有心思在聽演講。一個月平均看20部電影的我,五月份僅僅看了16部電影,六月至今已逾1/3,也僅僅看了6部電影而已。工作上加諸而來的壓力,更是讓我失去了寫文章的動力,幾次試著寫文章,寫了短短幾行後,就有股靈感枯竭的感覺,然後無法完成文章,甚至幾次看電影,都有類似的感覺,看了幾分鐘後就感覺興致缺缺,無法一鼓作氣看完。

 

這樣的感覺就叫做「低潮」吧!?

 

感覺自己好像只是工作機器,冷冰冰的機器一樣,無法做更深一層的思考。

 

面對偶爾出現的人生低潮,該如何去克服呢?

 

感覺好像是十多年沒有開車上路過,卻很懷念自己曾經在高速公路上奔馳的模樣,想開上路,卻又怕怕的。

 

但如果繼續維持停滯狀態,會不會哪一天就從此失去手感,永遠無法找回呢?

 

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,腦中竟浮出了一部電影《重返榮耀》,生平認為最棒的電影之一。劇中男主角曾是史上最棒的高爾夫球員,但卻因為參加了一戰,見識到戰場上的殘酷後,失去了生活的方向,渾渾噩噩的在酒吧中過餘生。此時,小鎮上的一場高爾夫球比賽,眾人選出了主角代表小鎮出場,原本想逃避的主角最終只好硬著頭皮上場,從一開始的荒腔走板,到後來漸入佳境,而贏得比賽。

 

讓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,主角看著雙手對眾人說:「我找不到我的打球手感了!」

 

也許是那一幕的關係,讓我常常也會看著自己的雙手,感受著這雙手上的手感與能量。

這雙手可以左右開弓,用哪一隻手都可以寫黑板。還曾經試著左手畫圓、右手畫三角形。

這雙手碰到鍵盤,就會一直敲一直敲,敲出一篇篇美妙的文章。

這雙手力大無窮,多少粉筆為此粉碎!

 

但這雙手最近卻像當機了一樣,不知所措。

 

有沒有辦法可以讓這雙手重新開機?

 

電影中的男主角,靠著聆聽內心的聲音,恢復了手感。

 

閉上雙眼,感受一下四周,聆聽一下心跳聲、脈搏聲,甚至感受一下地球的運轉,當我們與大自然合而為一時,就會產生巨大的能量。

 

瞄了一下螢幕的左下角,赫然發現自己終於又打了八百多字的文章了!

這算是手感復甦的第一步吧!

雖然工作還是一樣地令人心煩,但相信只要一點一滴地慢慢寫,消失的手感會慢慢再度找回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