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聽了經濟系教授的演講,讓我大為震撼

原來台灣跟對岸如此密不可分

台灣每年對大陸的貿易額兩兆多元,比政府總預算一兆九千多億還多

教授甚至說,要不是因為兩岸有所經濟往來,台灣經濟早就已經垮台!

 

演講中,教授也提出了一個問題:

如果台灣可以跟任何一個國家交換領土,那麼有多少國家願意跟台灣交換?

答案也許是很多很多很多,因為大家都巴不得能夠住在台灣,因為好靠近大陸,可以方便賺錢。

 

面對對岸這個地球上最大的經濟體,消費能力最強的國家,我們該何去何從?

 

當下有歷史老師也提出台灣現今的狀況,就跟當年南宋與金一樣,民間交易頻繁,但政治上雙方卻互不承認。

 

有過去的借鏡,今日的我們該用政治領導經濟?還是經濟支撐政治?

 

看著一旁女兒天真爛漫的笑容,不禁為女兒的未來擔憂!我們國家能給這群孩子什麼樣的未來?

 

聽說對岸有個政務官曾經走訪台灣三百多個鄉鎮,被稱為大陸版的宋楚瑜。而台灣有哪個政務官曾走訪過對岸的每一塊土地?

 

知己知彼,百戰不殆。

 

聽完演講後,內心有著無比的衝擊。

 

究竟,我們要繼續賺人民幣?還是要堅持漢賊不兩立?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