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我當年知心好友的生日。

回想當年,國小畢業典禮當天,要跟一群朝夕相處六年的同學分開時,雖然沒有放聲大哭,但眼眶依舊泛紅。畢業典禮後,其實也沒有各奔東西,因為大多的同學都來到了附近的國中就讀,只是當年的國小同學,要繼續同班的少之又少。

來到了國中,再次面對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卻也讓我結交了人生的一個重要朋友。

依稀記得開學第一天的智力測驗,測驗後的下課,大部分的人都跑去教室外活動,教室內只剩下我,和另一個男同學。當時覺得這個人好怪,為什麼下課不去教室外?(我自己不也一樣?)

後來,少數幾個國小同班同學的提議下,在班會中,我被提名並選上了衛生股長。因此,有了與那位男同學認識的機會。因為我是負責監督外掃區的,而他是外掃區負責倒垃圾的人。由於他把玩垃圾桶的蓋子的技巧相當熟練,因此成了眾所矚目的人物。負責的他也和負責監督的我聊得很投機之下,我們慢慢成了知心好友。甚至放學後一起回家、一起補習,甚至一起打球玩耍。

生命中總會遇到這樣的知心好友,好像跟自己會產生互補作用一樣。他,就是我生命中的知心好友。每每我想出算數學的方法,但因為計算粗心而算錯時,他總是會循著我們方法,細心的算出答案。只要我們兩人一起合作,沒有解不開的數學題目。

生命中第一次去朋友家玩,也是因為他。住在新竹縣竹北市台元紡織廠員工宿舍的他,好幾次邀我去他家玩耍,甚至可以去員工的籃球場打球,讓我第一次見識到原來有人住在進出有警衛管理,家門外還有好幾座籃球場的地方。

對他的印象還包括:他對模型很有研究,做過一艘非常壯觀的大和號戰艦。運動很擅長,打球時有他加入就等於獲勝的保證。

他曾經告訴過我,國小時曾經學壞過,但因為痛改前非,所以他國中時很努力地想補回國小那段不認真的歲月。

然而,高中聯考,讓我倆的聯繫減少了許多。因為我們讀的學校不一樣,分屬兩個縣市。話雖如此,我們還是利用假日時偶爾會聚在一起。曾經一起去看過電影《侏儸紀公園二:失落的世界》,曾經他教我如何騎摩托車,讓我順利考取駕照。

到了大學,我離開故鄉,南下到百公里外的台南讀書之後,見面的機會更是少之又少。但他還是曾經幫我修過電腦,偶爾我們還是會出去吃個飯,聊個天。

直到他到外島當兵,我們才失去了聯繫。

依稀最後一次見面後,因為颱風的延誤,讓他沒有準時會到部隊去報到,因此他曾告訴我他被關了緊閉。之後,課業忙碌、工作忙碌之下,我倆竟然就不再聯絡過了。工作穩定後才赫然發現,想聯絡卻也不知該怎麼聯絡。

如今一眨眼過了十多年了,每每到了這天,就會想起那段友誼。

想藉由網路力量讓我倆人重逢,不知道是否有可能呢?

以下是我知道的基本資料:

李俊龍

竹北國小

竹南高中

中華大學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