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守的過去,沒有自由戀愛,只有媒妁之言

婚姻完成後再開始培養感情,聽說離婚率很低

開放的現在,充滿了速食戀愛,

只要彼此喜歡,馬上就可以結婚,但聽說離婚率挺高的。

愛情萌芽在婚前,為什麼離婚率較高?

愛情產生在婚後,反而卻能白頭偕老?

聽起來還真奇怪。

言歸正傳,這部電影是在述說晚婚的故事,女主角為了讓擔心的爸媽放心,甚至讓煩惱到失智的媽媽放心,所以打算跟某個醫生結婚。

最終,女主角的爸爸跳出來阻止了這場盡孝道的婚姻,因為爸爸只希望女兒幸福,而不要女兒嫁給一個其實沒有什麼感覺的人。

為人父母者,當子女出生後,終其一生都在想著如何讓子女長大成人幸福快樂。

雖然這是一部愛情片,但讓我感動的地方卻是父母對子女的愛。

不過,總是愛反思的我,提出了本文開始的疑問。

也許女主角可以考慮先跟醫生結婚,再慢慢培養感情,至少可以讓失智的媽媽高興才是。 :P

話雖如此,如果是我,我也希望女兒幸福就好,不要為了讓我高興,隨便嫁給別人!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