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真正的朋友像健康,失去了才知道他的重要性。

本以為這是一部無聊的偶像劇,至少開頭的幾分鐘讓我一度想放棄看完,但看完後卻感動萬分,因為這是真人真事的抗癌勵志影片。原來微笑抗癌是可能發生的。

不多說劇情的部分。總之,這部電影中的不少內容都衝擊著我的想法。

如果得了絕症,你是否希望有人告訴你真相?

如果知道了,是否可以微笑面對?

只剩下幾個月的人生,該如何度過?

化療的痛苦,又有誰能了解?

醫生面對病患,是要酷酷的專業表情,還是帶點感情的安慰病人?

而劇中最令人感動的,莫過於化療時的掉髮,讓主角的友人全都一起剃髮陪伴,讓主角說出了本文開頭的那段話:

真正的朋友像健康,失去了才知道他的重要性。

很多時候,我們總是認為最熟悉的朋友、最親密的家人的付出是理所當然,所以會隨便對待,因此總是會不經意地傷害了他們的心,直到失去後才知道他們的重要。

就像「健康」一樣,每天晚睡早起、吃垃圾食物,又不做運動,總以為自己還年輕、身體還可以支撐,但一旦失去了健康,一切的一切都將付諸流水,這樣值得嗎?

夢想需要健康的身體做後盾。

感謝這位抗癌小天使帶給我的諸多啟示。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