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八日,婦女節,源於20世紀初的一場女權遊行。

 

面對女性的爭取權力,照《新世紀福爾摩斯:地獄新娘》的說法:這是一場男人必敗的戰爭。原因無他,因為女性的付出是不可否認的。用女性天生比較優柔寡斷不適合給予投票權,來否決掉女權運動,只是20世紀初男性無法給女性參政權的一種藉口,畢竟優柔寡斷的男性也不少。

 

因此,在電影《女權之聲:無懼時代》裡,面對女性不斷的爭取,甚至用破壞來引起注意時,男性們的驚慌失措,令人好氣有好笑。好氣的是,今日的我們認為給予男女同等的政治權利是很正常的,所以實在無法理解當初男性們為何捨不得將權利給予女性?好笑的是,男性們的驚慌失措,看來也不也一樣不適合給予政治參與的權利嗎?

 

查了一下資料發現,今日全球性別比為1.01,換言之男:女=1.011,幾乎是一樣的。

 

許多看似理所當然的事情,其實都是許多先賢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所換來的。民主制度的建立、女性參政的實現都是如此。今日的我們該好好珍惜這番美好的成果。

 

原本這篇文章打算在38日發表的,卻因為認為寫的不精彩而沒有張貼,時隔一個多月後,發現寫的也還中規中矩,所以還是決定貼出來好了。

 

雖然我沒有鞭辟入裡的內容,但我認為我有一個小小小小的優點,那就是很會聯想,所以這個部落格裡會有看似沒有關聯卻可以找到共通性的文章,希望各位也能一起來討論。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