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年去學校教書的時候已經是在下學期了,所以那時候接的國一班級正在教授台灣近代史,日治到中華民國在台灣的這段歷史。說來諷刺,反而是越靠近今日的歷史,我們反而越不熟悉。所以當時在準備這一段內容的時候,總是摸不著頭緒,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學生對這段歷史更了解呢?

 

終於在苦思多日之下,終於畫出了附圖的講義,也就是用總統來區分,從老蔣→小蔣→老李→阿扁→小馬,每個總統各有特色,每個總統各有自己的風格,搭配相關的史事,總算讓孩子對這段歷史有那麼一點點熟悉了!

 

最後再搭配補習班前輩的總統笑話,這段有點枯燥的歷史,上起課來竟讓全班笑到倒成一片。每每有小孩跑來告訴我:上我的歷史課很有趣時,就是對我的最大肯定。或許有人認為歷史課應該要嚴肅點,但我還是覺得能讓學生在笑嘻嘻中學會歷史,不也是件好事嗎?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