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部落格冷清清,因為心思都放在構思參賽的小說上,寫小說就要寫自己熟悉的人物,所以再度以三國時代的趙子龍當我的主角,還描述趙子龍晚年的心境。

 

為了要好好寫完這篇小說,查了不少相關的史料,也意外發現了一部大陸劇:《武神趙子龍》,很高興地準備看一些來刺激靈感時,卻被這齣戲擾亂了心思。

 

話說前幾年劉德華演的《見龍卸甲》已經把趙子龍的故事掰得亂七八糟了!這齣《武神趙子龍》只有更爛的編劇,讓懂一點點三國歷史的人都想砸爛電視。

 

開頭就來一段趙家世世代代守護著漢光武帝的寶劍:青釭劍開始說起,然後趙子龍身邊總是圍繞著一群美女,連貂蟬都跟趙子龍有關,最終趙子龍跟馬超的妹妹有情人終成眷屬!?!?

 

編劇,你可以去死,說太快了,是去多讀點歷史嗎?

 

歷史上的趙雲,被當地推舉出來率領義勇軍,然後正氣凜然地趙子龍,選擇了他認為比較合適的仁政,而不是趨附權貴。歷史上的趙雲有許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可以演,為什麼一定就要來幾段愛恨情仇才行?

 

我知道這篇文章有失公允,因為我只瀏覽的第一集,然後剩下的劇情是查網路資料來的。但,光第一集就爛到讓我無法想像後續的內容,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能拍出這樣完全不合史實的歷史劇?

 

找了一堆帥哥美女來拍一部荒腔走板的戲劇,編劇還大言不慚的說有請專家來考證劇情,但會加入一些現代的元素。瘋了嗎?所謂的專家是隔壁那隻訓練有素的狗嗎?怎麼看不出有任何考證的感覺?一整個瘋狂的劇情,讓人徹底傻眼。

 

如果你有聽過這齣戲,也曾經有點點想看的,請千萬別看了吧!想想《玩命關頭七》帶給我的感受是:只有更扯,沒有最扯。而這齣戲給我的感受是:只有更爛,沒有最爛。完全沒有想推薦給任何人看的動力。

 

最後,只希望自己熬夜數日完成的小說能有機會贏得佳績!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