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兩周前感慨自己的部落格人氣低落,因此寫了一段有感而發的文字,搭配一張多年前的歷史講義,竟然意外地得到了多人的認同,甚至導致這個部落格進入了百大排行榜,讓我受寵若驚地每天看著人氣不斷飆高。

今日人氣總算恢復成原始的水平,雖然有點失望,但也有總終於夢醒的感覺,因為那兩周人氣幾乎每天都破千的狀況,讓我覺得好不真實,會讓我勿以為自己是個人氣作家一樣,但我只是個用閒暇時間打打文章,本來打算賺賺廣告費的業餘寫手而已。

 

回想那篇累積一萬人次瀏覽的文章,除了對自己人生的感慨之外,更重要的是附上了手寫板的歷史筆記,引來了不少了學生瀏覽。也無怪不少人總是建議,部落格要寫自己擅長的內容,而不要為了追求熱門,而寫一些自己不擅長的3C或旅遊、美食等等類別。

 

而我擅長者,就是歷史教學。

 

在六七年的歷史教學生涯中,發生過許許多多喜怒哀樂的故事。

這每一張講義都是每個月教學的累積成果。

教學現場激發過很多靈感與故事,這些都成為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憶。

與學生的互動,充滿了酸甜苦辣。

偶爾學生的插畫,都會讓我發出會心一笑。

部分學生始終學不會,則曾經讓我懊惱不已。

為了研發新的教學方法,曾經苦惱不已。

面對極少部分質疑者,曾經為此氣憤過。

 

這些內容應該就是我要讓部落格維持高人氣的重要主題吧?!

因為這些都是我生命的故事。

希望在有限的生命裡,好好記載這些回憶,也許這就是我能留給後世的重要紀錄吧!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