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眼間,這個部落格已經成立超過四個月了!

四個月來僅僅募集了八千多的瀏覽數,平均一天大約60多的人瀏覽。但其中應該有一半以上是自己點閱的吧!看著如此人氣低落,真令人感到挫敗與失望。

 

上網四處尋找了關於經營部落格的方法與技巧,才發現一個部落格要有大量的人氣,就要讓人們有想要來這個部落格的動力。最簡單的方法就是,成為一個有用處的部落格,像是寫寫旅遊景點介紹、美食介紹,或是某某技術的使用技巧或是學習方法等等。當人們認為這個部落格有大量的「有用資訊」才會願意不斷地前來觀看。

 

相較之下,我這個只有發發牢騷,寫寫讀書心得的無用部落格,會被淹沒在眾多部落格中,似乎一點也不意外。雖有幾篇認為不錯的文章,但這些偶爾出現的小佳作並無法為這個部落格長期客源。雖然有人建議我可以不要臉一點四處去分享自己的部落格及文章,增加人氣,也許有機會得到慧眼識英雄的機會,但除了在自己的臉書上分享外,幾乎也沒有在其他地方分享的勇氣。

 

看著自己已經走完了人生歲月的一半左右,卻仍舊沒有尺寸之功時,心中的感慨油然而生。小時候總覺得有些大人總是日復一日、年復一年的過日子,沒有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。轉眼間,好像自己也成為小時候討厭的那種模樣。每天就是上班下班,日復一日的過去。什麼是夢想?只是掛在說嘴的話題而已。總以為自己才剛大學畢業,還懷抱著遠大的夢想。其實自己只是庸庸碌碌的在過日子,終究只會渾渾噩噩的過完這一生而已。

 

每每感慨過後,就力圖振作。雖然不知道能撐多久?

 

所以這次希望能把這個部落格經營成「有用的」部落格。

那麼,我能給大家帶來什麼樣的用處呢?

 

這個問題竟讓我想了好幾天之久,我又不愛吃美食,更不會到處去旅遊,只會看看電影寫心得,或是寫寫讀書感想而已。有什麼是我的專長,可以介紹給大家,帶給大家幫助的呢?

 

終於,我想到了我那本塵封已久的國高中歷史筆記。

 

也許,把教書生涯熬夜編制的歷史筆記放在網路上,也許會讓這個部落格「有用」一點吧?

有了這樣的想法後,我開始整理那疊筆記時,卻意外發現不少筆記已經遺失。試圖找了好一陣子,卻也始終找不到。以前讀歷史的時候,每每讀到許多文獻因為天災人禍而消失時,總覺得很難過,如果那些文獻能保留下來,我們對過去的了解就會更多更多。如今,自己的親筆資料遺失或是破損時,更加深刻感受到了文獻保存的重要。

 

也希望能藉由這個部落格,把自己的多年心血好好保存下來,以免再生遺憾。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