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前三集的《玩命快遞》,感想只有一句話:

這三集電影就只是在講:一個講原則的人沒有守住原則的時候的故事。

 

每一集其實都是主角因為好奇心、惻隱之心,或是無故被牽連之下,所以破壞了自己訂的原則,而引來的一連串事故。

 

有趣的是,每一集的話題其實還挺嚴肅的,像是人口販賣、排放廢棄物等等。

 

在眼花撩亂的特效與特技中,主角一次次驚險地完成任務,看來頗為痛快。

 

面對這樣的劇情安排,我倒是聯想到了一個有趣的事情:

歷史上大有為的君王、偉人,大多不也是破壞體制才能功成名就(或身敗名裂)

改變了祖宗規定的漢武帝,開創了大漢王朝。

擠身第一執政的拿破崙,才讓法國稱霸歐洲。

利用戰爭時期總統的擴權,林肯才能解放黑奴。

不顧條約約束的希特勒,開啟了征服世界的夢想。

 

曾經有人說:別讓孩子看偉人傳記,因為偉人大多不是正常人。聽來頗有道理。像我們這些平平凡凡的普通人,總是在自己的舒適圈裡安安穩穩地度過一生。

要選擇當個衝出舒適圈的偉人?還是當個安居在舒適圈的凡人?

這樣的選擇無關對與錯、好與壞,只要能對自己問心無愧就好,不是嗎?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