廉頗老矣,尚能飯否?

曾經美好的過去已經結束之後,該如何面對自己的晚年?

背負著先人的榮耀陰影,該如何擺脫?

提到拳擊手,我會想到電影中的洛基。從第一集名不經傳,但永不放棄的落魄拳手,到第二集打敗拳王榮登第一,第三集因驕傲而潰敗,然後再度振作,第四集為好友復仇,第五集培養新手,洛基的故事讓不少人為之振奮。原以為結束的故事,沒想到在前幾年出現第六集,靠著鋼鐵般的鬥志,贏得眾人尊敬的年邁洛基,更是讓我一看再看,百看不厭。

當一切任務都完成了,接下來還有故事嗎?當然還有,因為洛基的人生並未結束。

因此,這部《金牌拳手》也被人稱之為《洛基七》。

雖然故事主角是洛基好友的兒子,也就是第一二集裡的世界拳王的小孩,他肩負爸爸榮耀,當成功大家會歸功於爸爸基因好,當失敗大家就會笑他不成材,所以他為了自己找了洛基當教練,要為自己而戰。

此時,年邁的洛基又老又病,看了令人心酸。但最終這看似《洛基五》的劇情,卻因為洛基的年邁,再加上主角背負的陰影而更加振奮人心。

每個人身上都背負著許多過去的包袱,要被壓垮,還是擺脫?全看自己怎麼去選擇。

不提電影,連自己也覺得自己常常很喜歡提「曾經」,曾經輝煌的過去似乎已經過去,看著日漸老化的身體,看著日漸臃腫的身軀,常常也都在想著是不是退休的時候到了?如果人生的夢想已經完成,下一步該如何下去?

電影中的洛基開了餐廳,培訓了主角,藉由新的目標還繼續激勵自己。現實中的我們不也應該如此嗎?想研究歷史,想當個歷史名師,想寫文章,想陪伴家人,想跟妻子一起變好,想看女兒穿上婚紗……,夢想可以一直一直的增加下去,因為夢想就是人活下去的最大動力!

即使年邁,也有年邁時的夢想,有誰可以沒有夢想卻活在這世上的?沒有夢想的人跟鹹魚乾有什麼兩樣?

因此,推薦給所有喜歡勵志片的人!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