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像力,就是你的超能力!

人類之所以會進步的原因很多,原因之一是因為人類愛幻想。想飛翔、想征服、想到外太空、想到深海裡,這些想像多多少少也促使著人類進步。所以人類雖然沒有翅膀,但可以飛得比鳥高、人類沒有利爪,卻已經征服整個地球、人類無法在水中生活,卻可以建造潛艇在深海探險。這些都是因為人類愛想像,而最終藉由科學讓這些想像成真。如果沒有想像力,科學再進步,也無法創造出許多方便的工具。所以,對人類來說,想像力就是他們的超能力。

史努比之所以可愛,之所以歷久不衰,我想就是因為牠是隻充滿想像力的小狗吧!所以在電影中,牠的想像故事比起他的主人還精采許多。而主角查理布朗,則是貌似野比大雄一樣,甚至比起大雄更加單純與笨手笨腳。但是,「傻」並不是壞事,因為傻才願意相信很多單純的道理,反倒是自以為聰明的我們,常常會去質疑,而不願意相信曾經相信的單純。

我想《史努比》之所以能夠流行至今,就是因為史努比的「想像力」與查理布朗的「單純」吧!而這兩個特質,就是長大後的我們所慢慢欠缺的。

其實歷史上許多功成名就的偉人,與我們的差別就在於他們擁有那兩項特質。想想當初的萊特兄弟,能夠「想」出那副模樣的飛機,就知道他們充滿了想像力。而他們「單純」的相信一定可以成功,所以失敗再多次也不怕之下,最終完成了人類的飛行夢想。

長大到底代表什麼?每每看到這些動畫時,心中都會萌生這樣的疑問。長大的我們慢慢失去了「單純」,長大後的我們慢慢沒有了「想像力」。慢慢地,我們開始對現實妥協了!慢慢地,我們認清了自己的能力極限了!慢慢地,我們失去了夢想了!長大是不是代表就沒有了夢想?

雖然電影中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,沒有驚心動魄的場面,但電影結束後,那股平凡的單純感卻在我心中慢慢湧出,我想這就是《史努比》的魅力所在吧!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