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週因為一顆止痛消炎藥,而引起了全身的皮膚過敏。第一位皮膚科醫生以為是小事,只開了微量的抗過敏藥,沒想到沒有遏止過敏,反而讓我全身持續紅腫,甚至一抓就破皮流膿,兩週以來,幾乎沒有幾個夜晚是好好睡覺的,總是因為皮膚腫痛而輾轉難眠,直到天亮。第二位皮膚科醫生才緊急幫我打針治療,但是因為拖延太久,所以皮膚已經壞死過多,所以每天都有許多壞死的皮膚脫落,讓我像蛇一樣,每天都看著皮膚脫下一層皮一般。

兩週來的上課狀況,更是因此受到了影響,雖然還是有著入木三分的筆力,但是腦子卻常常因為睡眠不足而當機,連續上兩節課時,手臂也會不自覺地顫抖,因為已經精疲力竭。

只因為一顆止痛消炎藥,讓我兩週的生活亂成一團。

讓我不禁想起了好幾個月前跟老婆一起去聽的醫生演講,那位醫生就是主張「能不吃藥就不吃藥的」,因為藥從口入,然後經腸胃消化後,藉由血液在全身流竄,接著再治療好病源。如果病源僅僅是鼻子,但藥已經在全身繞了一圈,雖說藥可以讓鼻子舒緩,但全身其他各處是否會因為這藥而出現後遺症呢?

用這說法來解釋我這兩週的經歷,真是非常貼切。原打算讓牙齒消炎止痛的藥物,最終發揮了雙倍的作用,一來牙齒不痛也沒有發炎了,二來我也意外發現疼痛已久的手腕也比較不痛了,但是它造成的後遺症卻是我全身腫痛了兩週以上,甚至大量喝水也無法排出。可見,用藥真的需要非常謹慎。

對醫生這職業第一次由衷的佩服,因為每次開藥,都是在跟死神拔河一樣,一個用藥的差錯,都會造成莫大的遺憾。

看來以後還是能不吃藥就別吃藥吧!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