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因為病痛,必須要就醫吃藥。醫生為了讓我多休息,所以在藥物中添加了安眠藥,讓我可以好好休息。但是行政工作以及上課,讓我不能整天躺著休息。

第一次發現上完課右手會微微顫抖,然後哈欠連連,如果連上兩節課,腦袋會更不清楚,甚至上課中腦筋會頻頻當機。好幾次寫版書到一半,突然間忘了某個字該怎麼寫?更悲慘的是,嗓子還一度破音,讓學生笑翻。

回到辦公室,看著一批又一批源源不絕的公文,看著滿山滿谷的作業等著我普查,強忍著想睡,一份一份的批著公文,一本一本的看著作業,眼皮有如千斤重般,但我還是得撐下去。雖說「最好的提神方法就是去睡覺」,但如果無法選擇睡覺,只好按按穴道、伸伸懶腰,讓自己恢復一點點精神。

終於,眼皮已經達到極限了!只好強忍著想睡,拿起空杯,泡了咖啡,來與安眠藥對抗。喝下咖啡的同時,精神為之一振,但卻也覺得好笑。醫生為了讓我休息而開了安眠藥,我卻為了提神而猛灌咖啡。就像吃了很多食物之後,又去吃減肥藥一樣;就像穿著棉襖卻吃著冰一樣。

所幸,最終我還是完成了工作。

咖啡,終究還是瞌睡蟲的剋星。只是從國小就開始喝咖啡的我,似乎對咖啡已經漸漸麻痺,所以只能利用更大量咖啡才能達到該有的效果,這樣「惡性循環」蓁讓我自己感到憂心忡忡。

有時真覺得,咖啡是不少文明進步的幕後功臣。阿拉伯人因為宗教信仰不能飲酒,所以阿拉伯人流行喝咖啡。喝完咖啡後精神的振奮,是否造就了科技的進步與文化的成就?也許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研究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咖啡 安眠藥 阿拉伯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