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辜鮮奶,因為一間公司而引來軒然大波。

自認正義的使者,選擇用秒買秒退的法律漏洞來除魔。

大多人都認為浪費的同時,竟然還有人拿林則徐來說嘴,說當初林則徐燒鴉片,也不會在乎鴉片農難過與否,所以正義的事情要堅持?

這樣的比喻看了讓人覺得很可笑,鴉片提煉自罌粟,罌粟源自英國的殖民地印度,以鴉片比喻鮮奶,印度殖民地的人民比喻台灣酪農,實在很不妥當,畢竟當時鴉片是絕對非法,而今日鮮奶已經確認非法了嗎?況且林則徐這舉動,鴉片因此禁了嗎?結果是惹來一身禍,最後鴉片還合法販售。

看著大多人都認為鮮奶被銷毀很浪費,竟也有人很不滿地說:國民黨的黨國教育真成功,台灣人只會順從政府的決定而已。

看到這番言論,不禁讓人動怒。

我不知道現今還有什麼黨國教育?國中課文中已經刪除到了「國歌」、「國旗歌」,許多學生到高中大學甚至也不知道那些歌曲的內容為何?讓人憂心國家認同都有問題的時候,還有人在抱怨因為黨國教育讓人民只會順從政府的所有決定?看到一個二十多歲的學生這樣留言,看到他滿腦都是逢中華民國必反、逢國民黨必反,逢國家必反的想法時,真的感到很無奈。我認為這樣的想法過度偏激,因為我們絕對沒有完全順從政府的一切決定,因為我們至少還會先理性的思考過,再決定是否接受。老一輩的我們做任何事情會想到很多,顧慮是否會傷害到別人,是否會影響到別人,而今日的熱血青年卻是只想到目的,為達目的可以犧牲一切。以下這個比喻也許會引起很多人不滿,但希特勒不也是為達目的,即使犧牲一個民族也不在乎嗎?這群浪費鮮奶的人的舉動跟希特勒有什麼差別?這如果是正義,那希特勒不就是正義的使者?

表示不滿的手段很多,也許越激進越容易引起媒體注意,因此達到宣傳的效果。但這個社會更需要的不是媒體的報導,而是「安靜」的力量。表達不滿可以選擇不買,像我女兒每天喝的鮮奶就絕對不買那一品牌,我也不會去買來再倒掉或退貨。如果你們真認為自己是正義的使者,為何不是買菸、買酒,然後再去退貨銷毀?菸酒一樣也會傷身甚至傷人。正義不該有很多套標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