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988,將會是我生命中重要的開始數字。

因為從11月1日開始認真寫作到11月30日為止,我共寫了35篇文章,26988個字,平均一篇文章771個字,表現差強人意。

除了不間斷的每天寫篇文章之外,從去年三月啟動的看影片聽演講計畫,雖然偶爾會因為忙碌或生病而中斷,但十一月仍舊看完了21部電影、30段演講,總計51部影片,是2015年倒數第五差的紀錄。但因為有26988個字的回饋,仍讓我對自己十一月的整體表現感到開心,因為這是我追夢的第一步。

總結十一月的21部電影中,印象深刻的包括了以下幾部:

  • 春風化雨:讓我想起三年的帶班,與孩子像一家人一樣彼此關心。
  • 無處可逃:父愛在危險中激發出無窮的力量,甚至超越了假想的超級英雄呢!
  • 滾蛋吧!腫瘤君:讓我看到了面對死亡的樂觀態度。
  • 這一生,至少當一次傻瓜:憑著傻勁,不畏艱辛,堅持夢想實現為止。
  • 綠色奇蹟:面對冷冰冰的法律的無奈。
  • 一八九五:「宰相有權能割地,孤臣無力可回天」,最終大臣都跑光,只剩下百姓,該如何是好?
  • 墊底辣妹:振奮人心的絕地大逆轉!
  • 小王子:兒時的初衷,能保持多久?
  • 一個勺子:勺子,大陸方言「傻子」的意思。撿到了一個傻瓜,幫忙貼告示,迅速被人領走,結果卻發現領走的是人口販子,接下來又出現很多人前來領,導致主角再貼出尋人啟事,來幫自己脫罪。整件事讓人摸不著誰才是傻子?是不是得獎的影片都會讓人看完一頭霧水?就像近日很有名的《聶隱娘》一樣。

另外,十一月中,也聽了馬駿博士30講的《孫子兵法》,讓我對孫子的「全」、「擊虛避實」、「正奇之變」都有了進一步的了解。

整個十一月,雖說忙碌,但也充實。2015年的最後一個月,演講部分已經決定要聽蒙曼老師的《大隋風雲》共58講,希望能藉此了解隋朝那三十八年的短暫歷史。如能達成,2015年累計共聽了408段演講,雖沒有2014年多,但也算滿充實的。2015年的最後三十一天,就好好的打拚下去吧!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