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趁著休假,帶妻女到日月潭散步。

入口處看到了兩個發放餅乾試吃的人,非常熱心的向走在我們前面的大陸觀光客推銷,並一一給予試吃。

然而,當我跟妻女經過時,他們卻當作沒看到,連一句推銷的話語都沒有。令人感覺很不舒服。

原來,新台幣的地位不如人民幣!?

原以為只是我的誤會,結果在日月潭附近散步了兩三小時的我們,經過了三次,都被推銷者無情的漠視著,他們眼中只有為數眾多的路克陸客。

甚至,我們走到該店鋪門口,他們也對我們不聞不問,讓我們完全打消了購買的慾望,心中只有無數的疑問與氣憤。真不想說:商人無祖國,但事實卻似乎真是如此。

就像是多年前去中壢火車站,看到了滿滿的外籍勞工,讓我一度以為中壢火車站已經是菲律賓或泰國租借區一樣,今日在日月潭看得了滿滿的陸客,甚至許多商品都改標示簡體字時,都讓我以為日月潭地區已經割讓對岸一樣,這種感覺真是有點糟。

難道保有自己的特色有這麼困難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商人 陸客 日月潭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