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伊斯蘭國的恐怖攻擊,造成世界各國領袖揚言要殲滅對方。

昨日研習後才發現,問題的起源其實是西方國家的霸道。

其一、西方世界希望介入伊斯蘭世界的關係,所以總是擁立少數派主政,進而來統治多數派。

其二、二戰後對猶太人的安置,只考慮歷史浪漫(重返故地建國),沒有顧及當代矛盾(當地都是穆斯林)。

被壓迫下的伊斯蘭教徒選擇用恐怖攻擊的方式來表達想法,抗議西方世界的不公平。雖然方法相當不可取,但被壓迫的他們應該是沒有任何溝通管道,不知該如何表達不滿之下,所作的暴力之舉吧!

在我們痛心巴黎市民慘遭恐怖攻擊的同時,是不是也該想想當年法國等等西方國家對於中東不公平處理?是不是也該想想問題其實是西方國家所種的因,而導致這樣的結果?

我必須重申我絕對反對恐怖攻擊。

但各位想想如果受到不平等的壓迫,卻毫無任何的表試管道時,該如何是好?是繼續忍下去?還是用其他方法來讓當權者知道心中的無奈?

雖然,還是必須重申,對於恐怖攻擊所造成的人員傷亡、古蹟破壞,非常非常不認同。

如今,各國面對恐怖攻擊的回應是:攻擊回去!?

這樣的反應是不是太不明智了?

試問所有老師:當某位被壓迫的學生,沒有任何表達管道,只能用破壞公物來引起大家的注意時,你會選擇怎麼去處理這個問題?體罰?記大過?還是處罰之外,關心一下學生為什麼要破壞公物?

如果這股怨氣無法化解,各國有可能鎮壓完這些不滿的人們嗎?假使伊斯蘭國被殲滅了,只要問題沒有化解,下一個伊斯蘭國一樣會繼續出現。

衷心希望雙方能靜一靜,坐下來聊聊,好好化解這個仇恨。唯有如此,恐怖攻擊才會消聲匿跡,和平才會真正降臨大地!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