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了兩週的部落格,兩三萬字讓我賺了廣告費 2 元。

你沒有看錯,是兩塊錢新台幣!

讓我本想藉由寫寫文章來貼補家用的夢想幾乎破滅。

看著家計日漸艱辛,我只好繼續努力下去。

話雖如此,卻也感受到自己文章的大退步。沒有特色,沒有風格,用什麼來吸引人?

「電影心得」應該不要談到劇情,以免破梗,破壞了他人看電影的心情。但如果不提到劇情,寫起心得又不知該如何說起,想來還真為難。

「鱷爸說史」沒有特色,像是閒話家常一樣,沒有鞭辟入裡的見解,一點也無法吸引人來觀看。

反倒是與學校生活有關的文章,引來的大批學生的讚賞。看來我似乎比較適合寫這類的文章。

所以總檢這兩週來的文章,簡而言之就是沒特色,沒有吸引力。連我自己都覺得需要加強、需要改進。

讓我不禁想拿出十多年前寫的小說出來救援,只是時過境遷,現在看到十多年前的文章,也會覺得當初寫的部分橋段是需要調整的。也許,有機會可以再改改,並且放上來讓大夥評論看看。

已經快二十年沒有這樣每天寫文章了!發現自己還是很喜歡敲敲鍵盤的聲音。但卻也發現沒有當年的流暢。雖然十多分鐘還是可以敲出一篇五六百字的文章,半小時還是可以敲出一篇上千字的文章,但卻沒有閒工夫像以前那樣,一邊寫一邊念一邊改。依稀記得以前寫文章總是會邊寫、邊念、邊改,每句話都是自己反覆朗誦後得到得最佳字句。看來,也許學生最厭惡的校園生活,卻是人一生當中最有閒工夫追夢的時候。

如果可以回到過去,希望能多充實自己一點,不要像現在每天就是在盲茫忙中度過,一天又一天、一週又一週,有點空虛,因為曾經的夢想幾乎已經沒有閒功夫去追逐。

衷心希望本文的標題不會成真。

目前唯一的小慶幸是,電腦打開,雙手碰到鍵盤,依舊可以敲出一篇五百字以上的文章。如果哪一天我在電腦前一個字也打不出來時,也許就是我該退休的時候了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部落格 感想 退休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