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自己想做一件事的時候,誰也擋不了你!

雖然這部電影的片名不吸引我,但看完後卻發現自己差點又因為片名而少看了一部好電影了!果然不能因為片名取得差而認定是爛片,不能被自己的偏見給蒙騙。

故事是在敘述一個成績很差、程度很糟的女高中生,在補習班誘導式著學習下,考上非常好的大學的故事。

故事之所以迷人,是因為女主角的程度真的很差,而且補習班老師非常的正向。一次考試從0分進步到5分,兩個人都可以開心到就像是中樂透一樣興奮。

單純有時候是人會進步的基本條件,因為單純,所以才會信任別人,全力以赴。

但大多數的我們已經不單純了,所以如果你現在的校排是墊底,有人過來跟你說:

努力一點,可以考上台大。

我們一定會覺得不可能,因為我們腦筋裡的許多世俗成見已經讓我們不再單純,不再信任。被這種自以為有智慧的成見設下障礙,簡稱就叫做「智障」吧!

很不幸的,大多數人都會因為已經不單純而不相信那些激勵人心的話語。

但女主角跟補習班老師卻單純的相信,一點一滴的努力,可以彌補過去的基礎不足,甚至考上最好的大學。

然而,學習的成果不是一蹴可及的,所以很多時候,當學生看到努力很久,成績卻毫無起色,大多就會選擇放棄。就像劇中的女主角,就像我當年帶班時遇到的不少學生。沒辦法,難得比以前努力十倍以上,成績卻毫無起色,任何也會想放棄。

但就像是種子要發芽一樣,絕對不是你今天澆水,明年就發芽,它需要醞釀。累積的能量足夠了,它就會發芽,然後迅速成長。然而大多數的人都等不到發芽那一刻就選擇放棄,其實距離發芽只剩一點點而已。

最終,感到自身不足的女主角卯足全力,日夜不斷念書,看到當下,感動萬分。

好希望回到過去,把這部電影推薦給自己帶班的孩子們。如果墊底都能考台大,你們不就更能考上好大學嗎?

推薦給所有所有人,千萬別像我一樣,差點因為片名而錯失一部好電影。

而且聽說這是真人真事,勵志程度瞬間爆表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影心得 墊底辣妹 勵志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