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選手的家人怎麼看待場上奮戰的親人?

這部紀錄片是在介紹當今足球界頂尖選手C羅的故事。

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,C羅的母親在電視機前面看球賽,因為緊張而焦慮到走出門外,不敢繼續看下去。身為母親,怎麼能目睹自己的孩子在競賽中挫敗的模樣?所以影片中C羅的母親甚至要吃抗焦慮的藥物,甚至會在球賽期間在街上走來走去,以便化解焦慮。

原來C羅是他母親意外懷孕而生下的,因為不在計畫中,所以家人一度希望C羅的母親能拿掉小孩,也就是墮胎,但C羅的媽媽還是選擇生下這個小生命。有誰知道這個小生命後來才為足壇巨星?

也難怪後來C羅拿到象徵足球選手為高榮譽的金球獎時,得獎感言中滿滿的都是對母親的感謝。因為如果他媽媽選擇墮胎,我們就看不到帥氣又有球技的C羅了。

相較於C羅媽媽的決定,C羅本人也有一個很重要的選擇,那就是是否要參加2014年的世界盃足球賽。因為賽前他的腿部肌肉發炎,其實並不適合出賽。對足球有點認識的人也知道,葡萄牙足球隊要贏得世界盃冠軍的機率不高,所以不少人都認為他可以藉由世界盃期間好好休息,反正上場也無法挽回葡萄牙一定會被淘汰的命運。

以我個人經驗來說,肌肉發炎很痛,而且貼藥布都無法舒緩。但C羅還是選擇上場,他說:疼痛能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。所以他選擇參加世界盃,為國家爭取光榮。可惜,最終依舊難逃淘汰的命運。

看到C羅,都會讓我想到另一位跟他類似的足球員:貝克漢。兩人都有帥帥的外表,以及精湛的球技,還有悲慘的世界盃經歷。貝克漢也是每逢世界盃就會受傷,但都忍痛上場,甚至不舒服到在球場上吐了呢!

影片中最光榮的時刻之一是,C羅所屬的皇家馬德里隊拿到第十次歐冠賽的冠軍。賽後,C羅說:勝利還是最重要的,無論踢進多少球,沒有幫球隊拿下勝利、奪下冠軍就沒有意義了。

話雖如此,我還是覺得不少沒拿過冠軍的球員,並不會因此而減少我對他們的崇拜,因為他們的奮戰精神早已超越了勝敗。

這個時代最受眾人矚目的兩種職業,分別是藝人跟球員。

這兩者中,我比較喜歡的是球員,因為比賽場上隨時都有勵志的故事出現。而這些勵志的故事,往往都能感動人心,讓人嚮往球員們能追夢的精神。

每個人都應該有個喜歡的運動明星,因為運動明星總能激勵我們要永不放棄!

推薦給所有喜歡運動,特別是足球,特別是皇家馬德里隊球迷的人!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