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綺綺出生第34個月,但為了綺綺,卻已經讓身為父母的我們辛苦了超過45個月以上了!不只是身體上的疲累,還包括了心理上的煎熬。

其實,綺綺出生前十多個月,本來還有一個小生命要誕生,卻因為胚胎的位置不佳,最終流掉了!

當天還是我跟當年帶班的國二學生戶外教學的日子。

聽到這消息時,難過地呼天搶地,好希望這個小生命能出來陪伴我們。

但,凡事都有意義,我們要學會它所代表的道理。

幾個月後,老婆又懷了綺綺,是個健康寶寶。

雖然老婆懷孕期間,一度被驗出女兒的唐氏症機率過高。為了更準確地知道女兒是否是唐寶寶,只好用針穿過老婆的肚子,抽點羊水出來更準確的檢驗。

手術當天,我跟老婆看著超音波照出來的螢幕,醫生則在等待女兒跑去旁邊玩時,要迅速取出羊水。如果一個不小心,扎到了女兒,那女兒可能會有所殘缺。

當下,我跟老婆緊張萬分,幾次要扎針時,在老婆肚子中的女兒又跑過來玩耍。經過了一陣等待,終於利用了空檔,在沒有扎到女兒前迅速取出了羊水。

然後又是好幾周的漫長等待。

最終才驗出:女兒不是唐寶寶。讓我夫妻倆終於鬆了一口氣。

然而,在最後階段,女兒又帶來的一個難題:因為遲遲沒有出生,所以導致老婆血壓持續飆高,如果再等下去,也許會讓母女受到傷害。於是,我跟老婆商量之下,決定用剖腹的方式生下女兒。

這天是1月9日,英國凱特王妃也是這天生日,所以女兒一出生就有英文名字:Kate,反倒是中文名字過了一個多月後才決定叫:軒綺。

女兒出生後這34個月來,讓我從原本兼任父母的老師,變成了兼任老師的爸爸。女兒成了我的生活重心,成了我的開心果,成了我喜怒哀樂的來源。

女兒發燒,全家焦慮。

女兒會爬、會走、會說話,就好比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振奮人心,就像登陸月球一樣舉家歡慶。

女兒,從此成我生活的重心。人生也因此有了莫大的轉變。

三十四個月了!

希望女兒能天天健康,並乖乖聽媽媽的教導,相信未來女兒會繼續帶給我們倆夫妻更多的歡笑與淚水的!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