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學校」交給了我們「夢想」,「工作」讓我們看清「現實」!

十一年前,四處尋覓工作挫敗後,才終於覓得了補習班的工作。

第一次工作,才發現「理想」與「現實」的差距。

特別是本來只想當個專任教師的,卻陰錯陽差變成了班級導師,更讓我一度對老師這份工作感到厭惡。

但是,與學生相當親近的「班級導師」一職,卻是越做越有趣,特別是可以藉此了解很多孩子心中的故事。

就在第一年擔任班級導師時,遇到了一對來自其他學區的兄弟。由於他們來自別的學區,所以補習班需要額外派車前去接送,而且因為他們總是比較慢到補習班,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跟我這位新任班級導師聊天與一對一指導功課。也因此,這對兄弟跟我格外熟悉,常常會跟我聊心事。

在聊天過程中,我才知道這對兄弟的爸爸在附近開「壹咖啡」,他們還告訴我:他爸爸的咖啡機來自義大利,價值百萬元呢!所以,我也因此常常前往購買,品嘗百萬咖啡機所沖泡出的咖啡。

但繁忙的補習班工作讓人心煩,印考卷、監考、指導功課、開車接送學生,還要批改聯絡簿等等呢!有一天,對於補習班工作有點厭煩之下,我跟那對兄弟說:「真想改行,不要當老師了!」

沒想到,這對兄弟馬上回家跟爸媽說,他爸爸馬上回了一句:那我把這間店送給你們老師開好了?

這對兄弟把這件事告訴我時,我只是笑著說:你爸爸是開玩笑的吧!

結果那對兄弟告訴我:他爸爸是認真的。還問我什麼時候會辭職,去接手那間「壹咖啡」。

讓我曾經一度有點認真地考慮過當個咖啡店長呢!

但教書就是這樣,雖然工作繁重,但學生的回饋永遠是讓老師撐下去的動力。因此我終究繼續在教育界待了下來,一直到現在。

雖說那間「壹咖啡」也因為飲料業進入百花齊放的階段而關閉,但每每看到「壹咖啡」時,都會讓我想起那對兄弟認真的眼神,都會讓我想起自己差點變成咖啡店長的往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夢想 壹咖啡 轉捩點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