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氣看完這兩部電影,讓我感到頗為痛快,因為兩部電影都不斷在跑跑跑。

但如果就內容來說,《移動迷宮2:焦土試煉》的分數可能會低一點,可惜它第一部帶給我的一個新奇的世界觀,如今卻淪為類似《惡靈古堡》或是《我是傳奇》之類的末日世界,感覺頗為可惜。畢竟頂著「移動迷宮」之名,沒有「移動」、沒有「迷宮」,只剩下會追人的「僵屍」,一直狂奔的主角們,有點失去了第一集的味道。也許有機會看看小說,才知道這樣的安排用意吧。

相較之下,我會大力推薦《無處可逃》這部電影。

它完全戳中了我的感動點,讓我帶著一個惶恐不安的心,投射在電影腳色中,好擔心主角一家人會發生不測。

●(以下跟劇情有關,建議看完電影後再看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《無處可逃》的劇情跟《腦筋急轉彎》一樣,都是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,必須帶著全家一起移居。但《腦筋急轉彎》的劇情著重在女孩內心的不安,而《無處可逃》的劇情相較之下更精采,因為主角帶著全家到「國外」時,遇到了當地政變,當地居民不分是非的殘殺外國人,因此主角肩負起保護家人的重責大任。

在街上被追殺的主角,甚至被暴民追到飯店內,因此眾多「外國人們」只好逃往飯店頂樓等待救援。沒想到,他們期待已久的救援直升機竟人是當地居民的。在一陣掃射下,這群外國人一一倒地。絕望之餘,主角發現可以逃到隔壁棟大樓避難。但距離有點點遠,所以他先叫老婆助跑後跳躍過去,然後一個一個地把小孩拋到對面大樓。

頓時,我把自己投注到電影中,如果出國遇到政變,我要怎麼保護家人?我會像劇中那樣,把小孩拋到對面大樓嗎?有懼高症的我,敢在兩棟大樓間跳躍嗎?

我想:我敢!因為為了家人!

沒想到,這群暴民仍不放棄,窮追不捨,讓人看得心驚膽跳。好怕有那麼一刻,主角一家四口會有人被暴民擊斃。

所幸,主角及他老婆完全發揮了父母親的功能,盡一切力量保護、守衛這個家,所以一次又一次的死裡逃生。

終於,他們逃到了美國大使館尋求救援,沒想到,在他們眼前的是荒廢的大使館。原來,美國大使館也被暴民摧毀了!!!(該動用復仇者聯盟了嗎?)

所以,主角一家四口又繼續的逃逃逃,終於來到河邊,只要順流而下,就可以得到鄰國的庇護。

沒想到就在此時,主角被抓了!

這次主角的女兒衝了出來保護爸爸,但卻被暴民抓住。接下來,劇中最心驚膽跳的一刻出現,暴民要女兒開槍擊斃主角,不然就在主角面前擊斃他女兒。瞬間讓人聯想到了電影《血鑽石》中也有類似的場面。

所幸,最終主角一家人還是獲救,讓人鬆了一口氣,也令人為劇中的主角敬佩不已。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以下跟劇情無關)

這世界其實沒有超級英雄,因為超級英雄就在你我的家中,他們就是各位的爸爸媽媽。

這兩部電影,我首推《無處可逃》。因為劇情真的挺精彩的,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遇到危險,好像是近來受歡迎的電影主題,因為《絕地任務》、《聖母峰》等等都是有類似的風格。

其次,我才會推薦《移動迷宮2:焦土試煉》,雖然沒有第一集精彩,但還算是中規中矩。只是那種世界毀滅後的荒涼感,可以感受到近來人類的悲觀。難怪超級英雄片很受歡迎,因為悲觀的人類渴望救世主的出現。這種感覺似曾相似,因為一戰後的德國也很期待救世主,結果出現希特勒!其實,與其等待救世主,不如好好充實自己,每個人都是自己的救世主,每個人的爸媽都是你我的超級英雄!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love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